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国“猛虎”发威 “咬”死百余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35 法制晚报

  

斯国“猛虎”发威“咬”死百余军人

  一辆载有爆炸物的卡车冲入车队发生爆炸

  

斯国“猛虎”发威“咬”死百余军人

  12辆大客车受损,被撞中的客车残骸飞出约500米远,不少过路百姓也遭不测

  爆炸现场车辆残骸

  斯里兰卡海军遭反政府武装自杀式袭击 满载炸药的卡车冲向未带武器的官兵 被撞客车残骸飞出500米

  斯国“猛虎”发威 “咬”死百余军人

  该国政府将于本月底与其谈判 专家称 人弹袭击是其惯用手法 此次规模更大 可为其谈判加大筹码

  据新华社报道,斯里兰卡海军车队16日下午遭到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10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这是该国近年来发生的针对政府军最严重的自杀式袭击事件。

  斯国家安全新闻中心发表的声明说,这次事件显然是该国反政府武装猛虎组织的行为。

  北京时间今晨,斯空军深入猛虎组织的领地对其进行了猛烈打击。

  遇袭现场

  残骸飞出500米

  斯国家安全新闻中心发表声明说,事发地点是海军的一处集结地。当时这些军人有的准备回家休假,有的则休完假返回部队,他们身着便装,事发时均未随身携带武器。

  一名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的警官说:“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满载着烈性炸药的卡车,疯了似的撞开场外的路障,直愣愣地冲向停在一起的客车!‘轰’的一声巨响过后,十多辆客车被炸成了一堆废铁,周围全是遇难官兵的断肢残臂,更多的官兵则倒在血泊中挣扎求救,路过此地的不少百姓也遭不测。”

  一名小贩告诉记者:“那车炸药实在太厉害了,把整个停车场都炸上了天,被撞中的那辆客车残骸竟飞出了500米远。我当时离现场足足有1000米,可耳膜也被震裂了!”

  袭击之后

  月底谈判不会变

  斯国家安全新闻中心发表的声明说,由于斯海军近期接连挫败猛虎组织走私军火的行动,“这次屠杀事件显然是猛虎组织的报复行为。”

  斯里兰卡国防发言人拉姆贝克维拉说,尽管发生了此次袭击事件,斯政府仍将如期于本月28日和29日在瑞士与猛虎组织举行谈判。

  专家看法

  “猛虎”为谈判加筹码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怖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972年成立的猛虎组织已被定义为恐怖组织。

  此次进行的炸药袭击也是其惯用的袭击手法,从印度总理拉吉夫·甘地,到斯里兰卡总统拉纳辛哈,再到斯里兰卡反对党领袖加米尼都是其“人肉”炸弹的牺牲品,而此次的卡车炸药袭击的规模则更大。

  李伟说,虽然政府军在不断打击,但猛虎组织有自己的势力范围,实力并无削弱。其多年跟政府武装部队作对,严重影响了斯里兰卡经济的发展。

  对于即将到来的双方谈判,李伟认为,猛虎组织与斯里兰卡政府一直打打谈谈,此次爆炸事件可能为其谈判加大筹码。

  “猛虎”闹事

  从上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所谓“泰米尔国”而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导致6万多人死亡。

  双方在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此后冲突仍不断发生。

  去年12月以来,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之间的冲突升级,已造成2000多人死亡,20多万人无家可归。

  文/记者 王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