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律师获刑两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44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一家法院16日做出判决,67岁的美国资深民权律师林恩·斯图尔特因涉嫌替狱中的恐怖分子传递信息而被判处二年半监禁。美国司法部曾表示,斯图尔特的落网是反恐战争的重大胜利,司法部本来要求判处斯图尔特30年监禁。

  为恐怖分子送情报?

  

  起诉书说,斯图尔特是正在美国服刑的“伊斯兰组织”头目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的律师。1999年到2001年中期,斯图尔特等人通过探监,以密码手段帮助拉赫曼与总部设在埃及的恐怖组织“伊斯兰组织”互递口信,使其在狱中能够“继续指导恐怖主义活动”。阿卜杜勒-拉赫曼是来自埃及的伊斯兰教神职人员。他领导的“伊斯兰组织”是个全球性恐怖组织,他因策划炸毁纽约5个标志性建筑和密谋刺杀埃及总统而被判终身监禁。

  曾是个好律师

  

  法官约翰·科尔图说,斯图尔特在从业30多年中一直是位好律师,她多次为穷人、地位低下的人或者不受欢迎的弱势群体代理案件。“斯图尔特的职业是提供公共服务,不仅是为她的当事人,也为这个国家。”

  在听到判决后,斯图尔特拥抱了她的支持者。她说:“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如一把利剑插入我身体一般痛,不过,这将使我能够正直、充满爱心地度过有生之年。”

  退休律师多尔夫曼说:“在这起案件中,受害人决不是斯图尔特一人,美国的权利和自由法案也是受害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