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理和谈呼声两头碰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16日说,愿与黎巴嫩展开和平谈判,他同时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称作和谈的“合法伙伴”。

  但就在当天,黎巴嫩拒绝了奥尔默特伸出的“橄榄枝”。以色列媒体报道说,阿巴斯开出的和谈条件是以色列先释放在押巴勒斯坦人。奥尔默特四面出击的和谈努力两头“碰壁”。

  奥尔默特16日在以色列议会发表演讲时说:“我希望邀请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与我举行面对面的会晤。”他说,希望“直接对话能为双方人民带来和平”。

  不过西尼乌拉的办公室当天就发表声明,一口拒绝以色列和谈的提议。声明说,西尼乌拉的办公室“不止一次声明,黎巴嫩将是最后一个与以色列签订和平协议的阿拉伯国家”。

  奥尔默特说,阿拉伯世界已出现了一个“支持”与以色列和平的“温和轴心”。他宣称,一些阿拉伯国家愿意联手阻止伊朗的影响扩大。也许正是对阿拉伯世界出现“温和轴心”的判断让奥尔默特四面出击,希望与阿拉伯国家展开和平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