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性巅峰对决 两位女强人角逐法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57 汉网

  晨报综合消息 法国总统竞选目前变成了一场女性之战:塞格琳·罗雅尔是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的不二人选,法国总统希拉克的支持者也不甘寂寞,现在推出了女国防部长米谢勒·阿里奥-玛丽,直接叫板罗雅尔。女防长搅动法国政坛

  60岁的玛丽上周接受采访时,大谈法国政治体制问题与改革。同时,她的竞选团队已紧锣密鼓地行动起来。

  玛丽要参加竞选的猜测,已在法国政坛引起波澜。法国社会党下月可能推举罗雅尔为总统候选人,希望靠她来团结左派力量,因此,明年的总统大选可能变成代表中左阵线的罗雅尔和具中间偏右倾向的玛丽这两个女政治家的争夺。罗雅尔刺激她“出山”

  玛丽承认,她对手的性别是她作出参选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上周,她说:“许多选民对我讲,我是唯一能击败罗雅尔的人。”

  由于总理德维尔潘在经过动荡局势后地位削弱,74岁的总统希拉克已不可能再次参选,内政部长萨尔科齐曾被认为是社会党惟一竞选人。但玛丽的出现令他很头痛,因为玛丽拥有强大后盾,她不但是希拉克的密友,还获得了德维尔潘的鼎力支持。而他们均对萨尔科齐无好感。议会里有50名“粉丝”

  玛丽政治经验丰富,在其25年的政治生涯中,她在面对根深蒂固的性别歧视时表现出令人敬畏的坚强一面。1999年,她接替希拉克成为“保卫共和联盟”主席,任期三年,成为法国第一位主导一个政党前进方向的女性。她离过婚,但没涉及任何丑闻,赢得了法国高级军官的广泛尊重。今年,美国《福布斯》杂志将其列为全球第57位最有权势的女性。

  在上周民意调查中,法国47%的选民支持玛丽。据报道,还有约50名议员是她的“粉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