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首富否认妻子因家庭争执提起离婚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消息报》10月17日报道,英国媒体16日称俄首富阿布拉莫维奇的妻子伊琳娜将提起离婚诉讼,可能分到55亿英镑的财产。阿布拉莫维奇本人及其新闻秘书驳斥这一报道,称阿布家人不会因为家庭争执提起任何法律诉讼。

  英国《世界新闻报》16日文章指出,伊琳娜似乎已与英国最擅长打离婚官司的著名律师图特进行了三次会谈,讨论离婚诉讼事宜。起诉离婚的原因是俄首富另有新欢,与年仅23
岁的美女模特、俄石油巨头的女儿朱可娃关系暧昧。1991年10月18日,阿布与第二任妻子伊琳娜·马兰金娜结婚,后者生养了5个孩子,现在最大的13岁,早小的3岁。

  阿布的新闻秘书马恩当日驳斥了俄首富妻子要求

离婚的报道,他说:“我不知道这些消息是从哪儿来的。我们对阿布拉莫维奇先生的私生活不做评价。英国媒体的消息传播得非常快,但它们并不准确。没有任何离婚计划。”阿布本人随后否认离婚传言,称他的家人不会因为家庭争执提起任何法律诉讼。伊琳娜本人则保持沉默。

  俄律师切列普科夫认为,公开离婚可能会对阿布不利,因此他可能决定与妻子单独谈判,协议离婚。在富人离婚案中,很难判断谁有利谁不利,商人通常都想与妻子尽快离婚,因为一旦拖延下去可能损失更多。不过双方也可能选择分居,形式上保持夫妻名份。如果真的离婚,伊琳娜肯定会分到大笔财产,因为俄罗斯两年前才开始广泛流行婚前公证,15年前阿布夫妇结婚时极有可能没有婚前合同。英国记者据此认为,如果离婚,伊琳娜可能分到阿布的半数财产,高达55亿英镑,将创造世界之最,但是,这种情况只会在依据俄罗斯法律分割财产时出现。(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