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刮起健康食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50 北京晚报

  

美国刮起健康食品风

  以创造出米老鼠和唐老鸭等喜闻乐见形象而著名的美国沃尔特·迪斯尼公司16日宣布,将在美国本土的主题公园率先提供更有营养的食品。同时,公司今后将只与那些限制饮食中脂肪和糖的比例的饭馆签署业务合同。

  迪斯尼打出健康饮食牌

  迪斯尼公司宣布,到明年底,美国本土的迪斯尼乐园将把反式脂肪从餐饮菜单中去除。到2008年,迪斯尼公司许可销售或是自行推出的食品中也不再含有反式脂肪。反式脂肪被食品生产商广泛用于炸薯条等煎炸食品中。研究结果显示,反式脂肪是发生动脉血管硬化和诸多心脏疾病的祸首。

  本月始,美国境内迪斯尼乐园的儿童餐中将不再出现炸薯条和软饮料,这些有碍健康的食物会被低脂牛奶、纯果汁、纯净水、果蔬酱等代替。迪斯尼还将出台规定,对食品所含热量、脂肪和糖在食品总热量比重上作出严格限制。

  迪斯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伊格尔说,这一健康饮食行动是针对父母们对当前儿童食品状况的批评做出的。伊格尔说,“鉴于迪斯尼公司对公众的行为和观念的影响力,我们很清楚自身所肩负的巨大责任,”公司对更健康饮食给予更多关注“是正确的事”。

  食品公司纷纷推出健康饮食

  受国际健康食品潮流和对儿童健康食品关注增加的影响,美国其他大食品公司也在推出更健康饮食。例如,麦当劳公司的菜单上已经增加了沙拉和水果;美国第三大汉堡包连锁店温迪国际最近表示,它将用非氢化油炸制薯条和鸡肉制品。康炘冬

  迪斯尼健康食品新标准

  迪斯尼公司称,经过与医生共同研究,公司制定了以下新的食品健康标准:

  限制卡路里总数,将主菜和配菜的脂肪限制在卡路里总和的30%以下,将零食的脂肪限制在卡路里总和的35%以下;

  将主菜、配菜和零食中饱和脂肪的数量限制在卡路里总和的10%以下;

  将主菜和配菜中的糖限制在卡路里总和的10%,零食的限制则为卡路里总和的25%;

  迪斯尼公司将继续批准为特别场合制作甜点,如生日蛋糕和节日糖果等,但到2010年,这类高脂食品的种类将限制在整个食品清单的15%以内;

  从本月开始,美国迪斯尼乐园中的儿童餐将使用低脂牛奶,用苹果酱和胡萝卜代替炸薯条,用100%果汁或水代替软饮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