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理说对朝制裁应以推动对话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1:1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总理韩明淑17日在首尔表示,韩国对朝鲜采取制裁措施应以推动朝鲜回到谈判桌前为目的,并尽量避免引发武力冲突。

  韩明淑是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国务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朝鲜必须放弃核武器是韩国政府两个明确原则。韩国政府将努力把安保和经济方面所受到的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

  韩明淑说,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坚持一贯立场非常重要。韩国政府目前正与有关各国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决议、金刚山旅游项目和“防扩散安全倡议”等问题进行密切协调。

  她强调,韩国将切实履行安理会决议,并敦促朝鲜放弃所有核计划。

  联合国安理会14日下午一致通过了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第1718号决议。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要求朝方放弃核武器和核计划,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决定针对朝方核、导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 制裁措施。决议排除了授权使用武力的可能,未对朝鲜实施全面制裁,并表示将视朝鲜遵守决议情况调整、暂停或取消对朝制裁措施。(来源:新华社首尔10月17日电 记者 干玉兰)(编辑: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