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北约司令称美军错误导致今日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6:4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驻阿富汗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戴维·理查兹10月17日表示,美国领导的盟军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权之后没有乘胜追击,才为武装分子今年在阿富汗卷土重来创造了条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理查兹说,2001年年底美国推翻塔利班政权后,当时的环境认为形势一片大好,因此就没有积极地消除残余势力,美国和盟军的错误就在于过早地采取了“
和平时期的手段”。

  理查兹重申了他上周的警告说,如果阿富汗民众的生活在未来半年内得不到明显改善,那么他们可能宁愿选择塔利班提供的“腐朽未来”,也不会去选择盟国承诺的、却又没有实现的“充满希望的未来”。他还指出,阿富汗的安全状况、重建进程和政府管理都让民众感到失望和困惑,而塔利班正是利用了民众的这种情绪试图东山再起。

  此外,理查兹说,在经过一个夏季的艰苦斗争后,北约部队在南部坎大哈省击败了塔利班的攻势,目前形成了对塔利班的心理优势。

  (凌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