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口迈入3亿仅次于中印 环保人士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45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人口普查局宣布,美国人口已于格林威治时间17日上午十一时四十六分正式迈入三亿大关。

  美国人口普查局说,美国每十一秒钟迎接一个新生命,每十三秒钟逝世一名美国公民
,每三十一秒钟进入一名新移民。

  普查局说,目前并无有效方式可以查知那一个婴儿是美国第三亿公民。不过人口分析专家认为,以西语裔可能性最高,因为西语裔为目前人口增加速度最快的族裔。

  虽然美国人口17日正式迈进三亿里程碑,但美国官方并无任何庆祝仪式或声明。

  美国人口约于四十年前超过一亿。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日超过二亿。目前美国是全球第三大人口国,仅次于中国和印度。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说,美国人口冲上三亿大关使得环保分子感到紧张,他们质疑美国的天然资源是否可支撑增加的人口。“环境与人口中心”(Center for Environment and Population)主席薇姬·马汉(Vicky Markham)说,虽然美国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5%,但却有全球最大规模的生态足迹(ecological footprint),“美国是人口大幅成长的唯一工业国家,加上我们大量消耗资源,使美国对全球的环境造成最大影响”。

  第二亿个美国人华裔胡兆权则说,把棒子交给第三亿人使他如释重负,虽然他显然不符合统计数字对第二亿美国人的描述。不过胡兆权认为没有人可代表美国人口,“美国非常多元,不可能找到一个代表美国的典型社区,要找出一个典型的美国人也不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