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高官:北约破坏俄格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16日说,北约加紧同格鲁吉亚对话为俄与格鲁吉亚关系恶化推波助澜。

  巴卢耶夫斯基与来访的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埃诺会谈后对媒体发表谈话说,北约在与格鲁吉亚对话过程中释放的信号促使格领导人采取了许多错误行动。

  针对格国防部长奥克鲁阿什维利有关“格鲁吉亚不惧怕同俄罗斯的战争”的讲话,巴卢耶夫斯基强调,俄没有打算同格开战。

  埃诺表示,北约没有向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冲突地区派遣维和人员的计划。俄格关系属于双边关系,北约不能直接对这种关系施加影响。

  相关新闻:白俄罗斯总统反对瓦解独联体

  据新华社电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6日说,独联体是解决独联体地区各种问题的重要工具,白俄罗斯坚决反对瓦解该组织。

  卢卡申科当天在明斯克会见前来参加独联体外长会议的各成员国代表团团长时说,有人试图葬送独联体或将其影响降到最小程度,这是绝对不能允许的,白俄罗斯不会参与其中。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见时表示,他希望各成员国审慎研究有关独联体改革的建议,保留独联体框架内所有行之有效和有益的东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