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最新报告:全世界每年600万儿童饿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10月17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1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努力摆脱贫困”。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提供的最新报告,每年全世界有600多万儿童因饥饿和营养不良而死亡。

  亚太地区六成人口营养不良

  2004年的报告显示,世界贫苦人口正在以每年500万的速度增加。从那时至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是唯一在尽快实现减少贫困目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的地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在减少贫困方面存在巨大潜力。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消灭贫困人口仍然进展缓慢。中东和北部非洲地区贫苦人口在近十年来反而有所增加。

  从地理位置分布来看,世界上62%的营养不良人口(约5.19亿)集中在亚太地区,2.04亿分布在撒哈拉以南非洲,5300万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3900万生活在中东和北部非洲。

  天灾人祸造成粮食减产

  非洲和亚洲地区粮食的大幅减产主要是由于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造成的。在2004年,35个国家遭遇了粮食危机并寻求了国际援助。其中大部分是非洲国家,在最困难时期其粮食减产平均达到了12.5%。

  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为了消灭贫困,必须增加在粮食生产方面的投资,保持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此外,应该给农村地区的儿童提供上学的机会,并改善当地妇女的生活条件。

  

联合国最新报告:全世界每年600万儿童饿死

  ■这个世界有许多儿童因饥饿而挣扎在死亡边缘。

  相关新闻

  

  亚太地区扶贫任重道远中国被认为“进步显著”

  据新华社电在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前夕,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16日在其设在曼谷的总部公布了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亚太地区国家的扶贫事业依然任重道远。

  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亚洲国家的扶贫成就表示赞赏,但报告同时指出,仍有许多国家进步缓慢,甚至有退步趋势,各国之间以及一国之内不同地区间差距拉大,扶贫事业依然任重道远。

  报告指出,虽然亚太地区总体上正在朝完成目标方向前进,取得了比非洲撒哈拉地区和拉丁美洲更令人瞩目的成果,但就经济和社会贫困现象的总量而言仍令人担忧:亚太地区人口中大约三分之二、即15亿人仍然缺乏基础卫生设施,体重过轻儿童以及日收入低于1美元的人口数量约等于非洲撒哈拉地区和拉丁美洲两个地区的总和。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呈上升趋势,城市和农村清洁水源的普及也不尽如人意。

  就具体国家而言,中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国家被认为“进步显著”;印尼、老挝、缅甸和菲律宾等国则被认为“表现退步”。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