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案例]马达加斯加:中马合资打破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中方管理人员的廉洁与公正赢得了马方员工的信赖,他们心甘情愿在中方领导下工作

  一直以来,马达加斯加的工程承包市场都是被西方公司垄断,近年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马方合资建立的公司已经改变了这种局面。

  甘心被中国人领导

  路桥工程公司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下属公司,1986年,在马达加斯加完成了35号公路的修建任务后,留下79套大型设备和少数留守人员。为给这些大型设备找一条出路,中国政府利用这些设备和部分资金与马方合资建立了中马公共工程公司,为公路、桥梁、港口以及国土整治工程作勘探、设计和施工。其中中方占股49.5%,马方占股50.5%,年施工生产能力达千万美元。

  20年来,中马公司独立或与中国路桥工程公司合作完成了大量工程,马方人员担任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投标、跑项目、处理劳资纠纷。中方出任总经理和各部门经理,从事管理工作。由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公司管理有条不紊。中方管理人员的廉洁与公正赢得了马方员工的信赖,他们心甘情愿在中方领导下工作。

  中马合资声名远扬

  施工质量高、严格履约使中马公司在当地客户中赢得很高的信誉,在马达加斯加工程承包市场中已经占有了一定的份额,在当地正逐步成为能与国际大承包商抗衡的一支力量,真正实现了中马公司成立的初衷:打破西方公司垄断马达加斯加工程承包市场局面。

  由于工程中大多使用中国的施工设备和材料,中国工程设备受到马方的欢迎。他们在购买施工设备和物质时首先购买中国产品,为中国产品进入非洲市场起到了促进作用。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