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暗示将解散哈马斯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7日暗示,他将解散哈马斯政府,但他可能作出的任何决定将会导致公决。

  阿巴斯还提出通过建立一个由技术人员组成的内阁来缓解西方制裁的压力,但是他称,他不会就此强迫哈马斯。

  阿巴斯17日晚上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总部作出上述表示。他称,由于哈马斯拒绝软化对以色列的立场,与哈马斯就组建一个联合政府的谈判已失败。他说:“我们需要在近期采取使我们尽快走出这一危机的方案。不可能继续处于这种局势。”

  他说,作为走出目前僵局的一种方法,应当认真考虑一个由技术人员而不是政治家组成的内阁。他说:“哈马斯称一个由技术人员组成的政府是美国的方案。他们说,这是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方案,他们必须制止这一方案。这些言论并没有使我们感到害怕。”

  哈马斯称,它认为联合政府仍具有可能性,但它排除了承认以色列的可能性。

  阿巴斯所属的法塔赫和哈马斯之间的权力斗争已使巴勒斯坦人有关西方制裁将被解除的希望落空。哈马斯和法塔赫的武装人员本月曾发生激烈战斗,18人在战斗中丧生,这引发了巴勒斯坦发生内战的担心。

  阿巴斯没有说他的方案是什么,但是他的助手称,他可能会下令进行新的选举、任命一个紧急政府或者举行公决让巴勒斯坦人民作出决定。当被问及他是否会举行公决时,阿巴斯称:“如果我所寻求的议题在宪法上没有规定,我将寻求人民的帮助,就此举行公决。”

  尽管作为宪法的巴勒斯坦基本法允许总统解散政府,但是它未提及诸如下令举行提前选举的其它选择方案。哈马斯已指控法塔赫试图推翻它主导的政府。它警告称,如果阿巴斯实施他的威胁,那么将会爆发更多的暴力事件。

  哈马斯在今年一月份的立法委选举中击败了法塔赫。由于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和放弃暴力,西方国家切断了对巴勒斯坦至关重要的官方援助。阿巴斯在谈到西方禁运和以色列有关人员和物资运送的限制措施时称:“一个无力解除包围的政府是毫无价值的政府。如果我不能解决人民的问题,我将是一个毫无价值的人。”(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