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最穷邦为提高居民情绪 将建筑涂成粉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5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8日报道,印度最贫穷的比哈尔邦的城市奥兰加巴德已经决定把所有建筑涂为粉红色,以此提高居民情绪并减少犯罪。

  奥兰加巴德是比哈尔邦一个拥有15万人的小城,多年以来一直受困于敲诈勒索、暴力事件和反政府武装袭击的困扰。当地居民始终处于一种压抑的、沮丧的情绪之中。

  

印最穷邦为提高居民情绪将建筑涂成粉红

  图片:奥兰加巴德的粉红色建筑。[法新社照片]

  今年2月份,库马尔·辛格在当地政府就任以后,决定要在当地居民的生活中添加一些色彩。他建议将所有的公共和私人建筑都涂成粉红色。这个计划于4月份得到当地政府和居民代表的批准。

  “这个小城正在改变。它向外界表明,在比哈尔邦这样的地方,事情也可以得到改善。”辛格说,“粉红色是一种使人平静的颜色,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提高人们的情绪,凝聚民心。粉红色有助于创造一种兄弟之情,使我们的社会更和谐。”

  当地政府已经分发了许多粉红色标语,上面写着:“粉红色的奥兰加巴德,干净的奥兰加巴德,绿色的奥兰加巴德,有秩序的奥兰加巴德。”辛格表示,涂色工作的70%目前都已经完成,剩余工作可以在21日排灯节前结束。印度政府出资为公共建筑刷漆,其他建筑的粉刷都是由个人出钱。

  当地居民认为,现在讨论这一举措是否能抑制犯罪还为时过早,不过他们认为这一举动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市民荣誉感。(作者:东征 编辑: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