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逃兵揭露美军恶行:枪杀小孩为荣 砍人头当球踢(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54 国际在线

  乔舒亚·基:两个士兵把伊拉克人的头当足球踢

  “我们沿着幼发拉底河走,这是一条拉莫迪市中心的路。向右转弯后,我看到了满眼的尸体,都被砍掉了头。脑袋和躯体当中,走着美国军人。我心想:‘天哪,这里出什么事了?’”28岁的乔舒亚·基描述了2003年3月入侵伊拉克后不久看到的一个恐怖场景。基说他被命令来寻找交战证据,某种可以解释这些伊拉克人被砍头的东西。“我和许多人在地上
找了,没有看到任何弹壳,找不到任何砍头的正当证据。”

  但是他看到了迄今令他噩梦绵绵的场景:“我看到两个士兵把头当足球踢!”

  “我在梦中看见到处是头,我就坐在头颅当中。”基痛苦地说。他的妻子布兰迪点点头说他常常从梦中哭醒。

  基逃到加拿大后,和妻子、4个孩子一直住在多伦多。基否定美国政府的说法:反抗的伊拉克人是恐怖分子。“这是什么逻辑?他们不是恐怖分子。他们的儿子、父亲、母亲和兄弟姐妹被杀了,房子被炸毁了,他们被逼上了梁山,他们有理由反抗!”

  基说他在伊拉克呆得时间越长,良心就越受到折磨。“我受过杀手训练,受过如何使用陷阱、炸药和地雷的训练。严格地说,我才是一个受过训练的美国恐怖分子。恐怖分子训练过的,我们都训练过。”基说逃跑是不当“美国恐怖分子”的唯一出路。他逃跑,是因为“我们的总统”说了谎话,伊拉克显然没有威胁美国。

  基的部队有人动辄开枪。他回忆,一次他坐在一辆装甲运兵车里,一个伊拉克人开一辆卡车变道,挡住了他们的路,有人立即对这辆卡车开枪。“打了第一枪,这辆车慢下来了。他又开了一枪,在他打了第三枪后,油箱爆炸了……这人只是想超车,根本没有理由开枪打他。”基说。

  士兵生活不是他的梦想。基住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加斯利,他原本只想找一份工作。“当时我有2个孩子,第3个孩子就要出生,但是没活儿干。当然你可以在麦当劳找一份工作,但是不够开销。”基说。而征兵站的广告很吸引人。在完成基本训练后不久,基就奔赴战场了。参战8个月后,基得到了回美国2个星期的假期。假期结束后,他应该再去伊拉克,但是他没有去。他和妻子收拾行李带上孩子逃了,他们过了一年地下生活,不断更换住处,经常从一家饭店搬进另一家饭店,老担心在一个地方住久了会招来别人注目。他和妻子最后考虑逃往加拿大——出逃很容易,如何逃过边境的细节网上都有。

  布鲁贝克:他们以枪杀小孩为荣

  21岁的前一等兵伊万·布鲁贝克有着迷人的微笑。“我的部队第二次要去伊拉克时,我决定开小差了。”布鲁贝克说他不想返回伊拉克,开小差似乎是唯一的选择。

  “我看到了虐待无辜的囚徒。我有一次看到几个士兵把一个囚徒从一辆七八米高的7吨卡车上扔下去,他的双手被反绑着,头上罩一只沙袋,我记得他着地后浑身抽搐。我们把沙袋拿掉,他的眼睛肿得睁不开了,鼻子塌了,血流如注,无法呼吸。”布鲁贝克说。

  除了虐囚,平民百姓经常在检查站无辜被杀。“每天都有朋友吹嘘,他当着孩子的面杀了一个人,或者杀了2个孩子。知道好朋友滥杀无辜,我心里特别难过。”布鲁贝克说。

  布鲁贝克开始同情敌人了。“向我们开枪反击的许多人不是坏人。他们的妻子或者儿子被杀了,他们只是报仇,他们失去了许多,除了反抗,别无选择。”

  去年7月,他的部队要出发去伊拉克了。“我考虑了很久定不下来,逃跑毕竟是一个很大的决定。”

  布鲁贝克离开基地很容易,他走到一个汽车站,乘车去了弗吉尼亚。因为担心警察会找他,他没有回母亲那里,而去住到了一个朋友那里。28天后,他去了加拿大。他先找到了一个帮助美国逃兵的加拿大组织的网址,了解到只要向北逃到加拿大就可以得到他们的帮助,然后才打电话给他母亲。

  布鲁贝克感觉住在加拿大很好。“虽然我是一个逃兵,但是我感到比在美国自由,加拿大人都很礼貌友好。”他到加拿大后就认识了利莎,并且娶了她。他要求政治避难的申请被拒绝了,但他希望上诉成功。(来源:世界报 特约编译 尹林标)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