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据称在加沙秘密试验新型杀伤性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10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加沙地带的一些医生披露称,他们最近收治了一些被以色列新型武器烧伤或杀死的病人。这些病人的症状医生们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他们身上均留下了极其严重的烧伤与内伤痕迹,最后往往会需要截肢或者直接死亡。

  祖马·萨卡阿是加沙什法(Shifa)医院的一名医生。萨卡阿说,这种情况是从今年7月份开始逐渐发现的。受伤者的大腿几乎是用锯子从身体上切掉的一样。在弹着点的附近,
人们发现有高热以及烧焦的痕迹,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失去大腿是由金属弹片引起的。医生们在伤者以及死者的身体上只发现了很小的创口,但在他们体内以及身体器官内却发现了一些粉末状的物体。这些粉状物与极其微小的霰弹片非常相似,很可能是这种物质造成的损伤。

  萨卡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加沙地带的医生们最近收治了一些严重受伤的病人,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些病人中许多人要么断腿,要么受到非常严重的烧伤。但在对他们进行治疗时,却没有从伤口处发现任何金属弹片。当把他们伤口处的一些微粒拿到X光机下进行观察时,却什么也看不到。根据目击证人的描述,这些受伤者是被以色列雄蜂无人飞机发射的弹药炸伤的,时间主要集中在今年7月份。”

  意大利的一个国际调查小组认为,以色列军方目前正在试验的这种武器与美国一种名为“DIME”的炸弹非常相似。根据美国空军试验室官方网站的介绍,“DIME”炸弹是一种“集中致命”武器,可以精确地摧毁需要打击的目标,但同时又会将对周边其它物体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这种炸弹的外部是由碳化纤维组成,里面装满炸药和钨粉。当炸弹发生爆炸后,钨粉瞬间释放出强烈的高温,然后对4米半径内的人员构成致命的伤害。

  调查小组称,许多从事医疗工作的目击证人均证实,以色列军方目前正在加沙地带试验一种新型武器。这种武器与美国研制的一种名为“DIME”的炸弹极为相似,爆炸时产生的威力以及杀伤力非常惊人,但杀伤半径却能控制在很小的范围之内。

  截至目前,以色列军方仍然拒绝对界的报道做出评论。以色列空军少将伊扎克·本·伊斯瑞此前曾负责武器研发项目,他在接受意大利记者采访时说,“研发这种武器的目的之一,就是当对选择的目标进行打击时,能够避免伤及无辜”。(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