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最大工会主席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57 北京晚报

  就在美国民主党抓住共和党国会议员马克·福利的性丑闻不放的时候,美国民主党方面17日也被揪出了一只侵占、盗用公款的“鼹鼠”,他就是纽约州资深议员布赖恩·麦克劳林。麦克劳林不仅担任了7届州议员,还是美国最大的市政工会——纽约中央工会的主席。

  据美国媒体报道,麦克劳林被控凭借其州议员和纽约中央工会主席的身份,从州政府、工会和其控制的一些基金中骗取或盗用了200多万美元。当地司法部门对他的调查实际上
已进行了数年,但麦克劳林直到17日才承认有罪,警方遂将他逮捕。当天,麦克劳林在支付25万美元的保释金后出狱。

  在长达186页的起诉书中,麦克劳林被控邮件诈骗、挪用公款、洗钱和行贿等多项罪名。在1995年至2006年间,麦克劳林涉嫌和他人一起将巨额公款用于支付个人项目,包括信用卡账单、房屋租金和房屋装修等。

  根据起诉书,被麦克劳林用来为自己“谋福利”的基金包括支持他竞选等政治活动的委员会、工会账户,甚至是一个很小的用于支持棒球项目的赞助金。麦克劳林骗钱的手段也很高明,经常是利用职务之便,巧设名目。例如,他开列的费用清单中包括用来维护新泽西州一条船的4100美元和4200美元的长岛乡村俱乐部的会员费,但这些实际上都是子虚乌有的事。

  此外,麦克劳林还利用州议员的身份,给一个推进年轻人运动项目的社区运动委员会拨款,然后再从该委员会那里骗得9.5万美元。起诉书还称,麦克劳林曾从街灯承包商和交通信号灯公司那里得到数十万美元的贿赂。

  王菊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