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财政大臣也逃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瑞典财政大臣安德斯·博里17日说,尽管被爆逃税,他仍希望继续留任。

  博里是瑞典新政府中第三位爆出逃税丑闻的内阁部长,外贸大臣和文化大臣此前因类似逃税丑闻而相继辞职。博里16日刚呈交了新政府首份财政预算议案。他本人已承认,他在几年前雇佣家庭清洁工和保姆但没纳税的报道确是事实。

  “这是令人遗憾的错误,每人都应该遵守法规。”瑞典媒体援引博里的话说,“我犯了错误,我用不应该使用的途径获得服务。”年仅38岁的博里是首相赖因费尔特在新政府中最得力助手。

  在高税收的瑞典,按照法律规定,私人获得家庭保洁或照顾孩子等服务时,必须向政府纳税。

  瑞典新政府至此可谓一波三折,外贸大臣玛丽亚·博雷柳斯和前文化大臣塞西莉亚·斯特格·基洛已于14日和16日先后辞职。此外,移民事务和避难政策大臣托比亚斯·比尔斯特伦也承认,自己没有付电视税。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