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个机器人艺人首尔亮相 能与歌迷对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45 国际在线

  

世界首个机器人艺人首尔亮相能与歌迷对话(图)

  能歌善舞的机器人Ever-2 Muse

  中新网10月18日电 世界第一个机器人艺人“Ever-2 Muse”将于今天在韩国首尔亮相。

  据韩国产业资源部17日称,Ever-2 Muse将于18日上午在首尔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机器人世界2006开幕式”中,唱着抒情新歌《为你闭上眼睛》登台亮相。

  据韩国媒体报道,Ever-2 Muse相当于今年5月4日问世的国内第一个人形机器人——Ever-1的妹妹。Ever-2 Muse的身体用硅材料人工皮肤制作,脸部(23个)、颈部(3个)、手臂(4+4)、手(4+4)、下体(12个)等全身共有60个关节,所以能做出各种动作和表情。

  特别是,Ever-2 Muse能准确读出13个声母和韵母,因此不但能对上口形,而且能随着歌曲节拍跳舞,还能与歌迷对话。因为能分辨物体的色彩和动作,所以按照游客的反应做出脸部表情。

  开发Ever-2 Muse的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白文弘博士说:“Ever-1(35个关节)只能做出喜悦、悲伤、惊讶、生气等4种表情,Ever-2能表现出可怕、不愉快、有兴趣、无聊等8种表情。Ever-2的身高为165厘米,比Ever-1高5厘米,体重为60公斤,比Ever-1重10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