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民主党俊男美女打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7:41 青年参考

  美中期选举 “养眼”政客吃香

  本报驻美国记者翁翔

  

  影响美国政治生态的中期选举将于11月7日举行,民主党候选人的民调支持率远胜于共和党候选人。由于受伊拉克 战争及接连不断的丑闻拖累,共和党可能在参众两院失去多数党的地位。不过《华盛顿邮报》说,共和党这次可能落败还有个 因素,民主党推举的候选人在外形上盖过了共和党。

  一半是巧合,一半是谋划,民主党这次推出的候选人中有不少俊男美女。其中包括纽约州担任地区检察长的阿库芮、 印地安那州警长出身的埃尔斯沃思、亚利桑那州商界女强人杰福兹以及曾是“橄榄球”运动员的北卡州舒勒。此外,田纳西州 民主党现任众议员福特年仅36岁,也是一个帅哥。而共和党候选人在外貌上与民主党人相比就差多了,以至于国会山一些人 士认为两党候选人的外貌可能成为影响共和民主党两党谁将控制国会的一个因素。

  有研究发现,外貌有吸引力的政客要比那些没那么有吸引力的政客有优势。早在1994年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挑 战者击败了民主党夺回国会的主导权。人们发现,当时共和党候选人形象清新,有朝气,民主党在任议员则显得老态。如今, 执掌国会的共和党人似乎变得多了一些暮气,身材也变得肥胖,民主党人有机会报一箭之仇。

  民主党人不愿公开宣扬他们刻意招募外形条件好的候选人。私下里,他们承认注意到了最有希望打败共和党候选人的 ,常常是那些有形象魅力的候选人。“养眼”的政客大批涌现,使得各党派的选举操盘手们开始琢磨“美貌政治学”。

  不过共和党发言人福逖说,他同意貌美的候选人在竞选早期有优势,但到投票站投票时,选民们则很少会如此肤浅。 他以舒勒为例,指出由于舒勒开办的

房地产公司迟迟不缴税,他的支持率在最近几周不断下滑,与对手相差无几。

  不过毋庸置疑的是,现在共和民主两党的候选人确实比以往更注意打“形象牌”。纽约州民主党候选人阿库芮47岁 ,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有运动员般的体格和模特儿的形象。阿库芮在其各种竞选广告中,都突出其良好的形象。他认为良好的 外貌可以让选民立即从内心喜欢你。他的对手梅尔53岁,戴眼镜,头发稀疏。结果,在他们的选区,共和党登记选民比民主 党多,但梅尔民调支持率却比阿库芮少10%。

  此外研究还发现候选人与选民相似程度对选民投票趋向也有影响。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鲜为人知的候选人在 其竞选材料上形象做一些改变的话,比如让自己更像目标选民,如亚裔或拉美裔,他们的选民支持率甚至可增长20%以上。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