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军采集空气样本基本证实朝鲜核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7:41 青年参考

  朝鲜可能还要试爆氢弹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10月14日,美国情报机构给扑溯迷离的朝鲜核试验下了定论:美军侦察机捕捉到了朝鲜核试的放射性物质,“几 乎可以确定”朝鲜确实进行了核试验。

  14日,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办公室,就朝鲜核试验向国会山提交了一份秘密报告。据美国有线新闻网从 “消息人士”处获取的报告复印件显示,通过对“所采集空气样本”的初步分析可以断定,朝鲜核试验场四周确实出现了放射 性物质。“空气样本是由美国的WC-135侦察机在朝鲜核试验当天搜集的,且空气的样本源于朝鲜吉州,也就是此次核试 验所在地。”该报告最后说,“为准确起见,还会对所采集的空气样本做进一步的分析。”

  稍后,韩国国防部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证实,美国已经向韩国通报了此事。韩国情报官员14日说:“今天 上午,美方通报说,对距核试验地点不远的地方的大气进行分析的结果,探测到了放射能物质。”并表示,美方事实上已经承 认朝鲜实施了核试验。情报官员表示:“美方没有告知探测放射能物质的方式,或具体放射能量。”并补充说:“韩国和美国 认为,朝鲜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地区实施了核试验。”

  不过,美国与韩国官方仍未给朝鲜的核试验下最后结论。白宫方面表示,美国政府还没有最后确定朝鲜进行了核试验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弗雷德·琼斯说:“我们看多了不同的报告,现在还没有最后定论性的东西,情报机构仍在对相 关数据进行最后的分析。”

  韩国科技部也表示,韩国科技部在江陵、春川、群山等三个地方进行了雨水样本搜集,对锆-95、钌-103、铯 -137等5个人工放射线原子种类浓度进行测定,结果完全没有发现相关物质。韩国原子能安全技术院安全对策部长裴球铉 说,由于在朝鲜进行核试验的推测地区,风一直向位于其东北方向的鄂霍次克海方向刮起,因此此次雨水分析并不能判断是否 真的进行了核试验。

  令美国等有核国家困惑的还有,卫星照片显示,9日核爆后,居然还有朝鲜工程师在核爆场地附近“打排球”!这些 超高分辨率照片显示,朝鲜工程师在核试场设施附近的宿舍打排球,而这种做法不符合核爆后的警戒措施,因为试爆的地下隧 道离他们不过几百米远。

  随着朝鲜核试验“基本得到证实”,朝鲜未来的动作更加令人担忧。据《朝鲜日报》14日报道,被称为是朝鲜领导 人金正日非正式发言人的旅日朝鲜人金明哲表示,朝鲜下一步可能进行更大更多的核试验,甚至有可能是氢弹试验。

  金明哲说,安理会研议中的制裁案,“海上封锁违背停战协议第五条。如果那样做,我们也会废弃停战协议。”他说 ,“我们不想与韩国打仗,但根据情况也有可能。如果战争从局部扩大为全面也可能袭击韩国。”此外,韩国在野国会议员也 引述美国情报资料指出,朝鲜有能力使用专门用在特种作战的低空渗透型AN-2飞机,装载核弹头潜入韩国首尔。

  为防万一,韩国军方也有实际的动作:韩国军方已经做好一旦朝鲜半岛发生核战的准备,并且决定与日本尽释前嫌, 重启军方将领高层的会谈,并且加强与日本、中国、俄罗斯的军事交流。而在朝韩交界的板门店军事停战区,韩国也已经增加 三分之一的兵力。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