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外长会议呼吁朝鲜立即重返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8: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卢森堡10月17日电(记者吴黎明潘革平)欧盟25国外长17日在卢森堡发表声明,强烈呼吁朝鲜履行联合国有关决议,立即重返六方会谈。

  当天,欧盟各成员国外长就朝鲜半岛核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在随后发表的书面声明中强烈谴责朝鲜在本月9日进行的核试验。声明说,欧盟各成员国将充分落实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决议,特别是14日通过的第1718号决议。

  欧盟外长们呼吁朝鲜立即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来,放弃所有核武器与核计划,遵守《核不扩散条约》规定的义务,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25国在对待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将保持一致,坚决贯彻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的贸易制裁、武器禁运等措施。

  本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第1718号决议。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核计划,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决定针对朝方核、导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