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演艺机器人放歌韩国首届国际机器人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0月18日电(记者干玉兰)一台演艺机器人18日在韩国首届国际机器人展开幕式上亮相,以一首抒情歌曲《为你闭上眼睛》宣告其正式“踏入歌坛”。

  这一名为“2006机器人世界”的展览当天在首尔的韩国综合贸易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由韩国研发的首个仿人形机器人“EveR-1”主持,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丁世均、市民代表和会行走的机器人“HUBO”一起为展览剪彩,演艺机器人“EveR-2M
use”也在开幕式上登台放歌。

  “EveR-2Muse”是“EveR-1”的后续型号,它按照韩国年轻女性的长相而设计。这一机器人身高1.65米,体重60公斤,不仅会唱歌,还能随着歌曲节拍跳舞,甚至与歌迷对话。它能够分辨物体的颜色和动作,可根据参观者的反应做出各种脸部表情。

  开发这一演艺机器人的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称,“EveR-2Muse”皮肤由硅胶制成,全身共有60个关节,能做出害怕、生气、感兴趣和无聊等8种表情。

  “2006机器人世界”展览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80多家企业参加。这些企业在410个展位上展出了包括军用机器人在内的各种机器人,反映了机器人研发的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潮流。

  本次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机器人比赛和学术会议。据悉,比赛将分保洁、救援、保龄球、跆拳道和足球等22个类别进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