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怪桥引50条狗在此自杀 水貂臭味是诱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6:40 扬子晚报
英国怪桥引50条狗在此自杀水貂臭味是诱因(图)

奥弗顿大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英国苏格兰丹巴顿附近米尔顿地区的奥弗顿大桥,是英国家喻户晓的“狗类自杀桥”。最近,科学家终于解开了“狗类自杀桥”之谜。

  至少50条狗先后跳桥  

  据报道,这座让英国狗前赴后继的“自杀桥”位于苏格兰丹巴顿附近米尔顿地区克莱
德河的一条支流上,这座花岗岩大桥历史相当悠久。然而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至少50条狗纷纷从桥上纵身跳下15米高的桥底,“自杀”而死。单是去年上半年,跳桥“自杀”的狗就多达5条。

  当地居民唐娜·库玻称,12个月前,她和丈夫、儿子带着小狗本到桥上散步时,这只狗突然跳过这座百年老桥的花岗岩栏杆,重重地摔在了桥底15米处的岩石上。当地居民肯尼斯·梅克尔家的金毛猎犬“亨德里克斯”也从这座桥上跳了下去,不过这条狗却大难不死。

  都在同一地点跳桥

  调查发现,所有狗事实上都是在同一地点跳桥的,那是大桥右边最后两截栏杆之间;调查还发现,所有狗“自杀”的日子都是阳光明媚的日子;此外,所有“自杀”的狗都是嗅觉灵敏的长鼻狗——拉布拉多猎狗、牧羊犬和猎犬。出于担心,许多狗主人都再也不敢在这座桥上遛自己的狗。

  “自杀”原因版本众多

  关于英国狗跳桥“自杀”的原因,一时间冒出许多版本。第一种版本称,这座桥受到了诅咒,1994年,当地人凯文·莫伊将自己的婴儿扔下桥摔死,后来他也试图跳桥自杀,他在受审时称,这座桥“不吉利”,所以他才变得疯狂。第二种版本称,这座桥具有超自然力量,所以引发比人类感觉更敏锐的狗跳桥自杀。第三种理论认为,狗并不会产生自杀的念头,它们只不过感应到了主人的负面自杀情绪,所以才跳桥而死。然而,这种说法也站不住脚,因为大多数狗主人活得好好的,从未想过自杀。

  谜底:水貂臭味是诱因  

  今年早些时候,一组科学家来到奥弗顿大桥展开调查,终于解开了狗类“自杀”的谜团!科学家在桥底放了一些诱饵,测试有哪些散发气味的动物存在,结果一下发现平时看不见的老鼠、水貂和松鼠全都跑了出来。接着,科学家在野地上布置了3种动物的气味,并放出10只狗进行实验,结果发现7只狗直接奔向了水貂的气味!科学家称,水貂的肛门腺会在自己去过的地方留下臭味记号,而这种强烈的气味显然对狗极具诱惑力。由于狗无法看到被大桥石栏挡住的河谷,所以为了追踪气味纵身跃过栏杆,结果却跳向了死亡。据悉,狗类“跳桥”事件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而水貂也正是上世纪50年代才开始大规模在苏格兰繁衍的。木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