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黑全国大选最终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0月18日电(记者连国辉王海昉)萨拉热窝消息:波黑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晚公布了本月1日举行的全国大选最终结果。波什尼亚克族的哈里斯·西拉伊季奇、塞尔维亚族的内博伊沙·拉德马诺维奇和克罗地亚族的泽利科·科姆希奇当选为波黑主席团3名成员。

  在波黑议会代表院42个席位的争夺中,民主行动党获得9席,波黑党获得8席,独立
社会民主联盟和社会民主党分别获得7席和5席。余下席位被其他一些政党和政党联盟获得。

  在波黑穆克联邦议会代表院席位的争夺中,民主行动党也是最大的赢家,在98个议席中夺得28席;其次是波黑党24席;之后是社会民主党17席。

  在波黑塞族共和国议会选举中,塞族共和国现任总理多迪克领导的独立社会民主联盟独占鳌头,获得了93个席位中的41席,该党候选人米兰·耶利奇当选为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

  这次大选是1995年波黑战争结束以来波黑政府首次独立组织的大选。据波黑中央选举委员会统计,此次大选的登记选民共275.5万人,投票率达到了54.8%。

  根据波黑宪法,波黑由塞族共和国和穆克联邦两个政治实体组成,除波黑统一的国家机构外,两个实体拥有各自政府和议会。波黑设3人主席团,由塞族、克族和波族3个主体民族各1名代表组成,主席团轮值主席行使国家元首职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