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总理称必须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在莫斯科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0月18日加紧游说俄罗斯制裁伊朗。奥尔默特表示,要伊朗停止备受争议的核项目就需要采取强硬措施。

  奥尔默特在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后对记者说,他已经告知普京“如果不让伊朗感到害怕,就没有机会阻止其研制核武器。一旦伊朗人不希望发生的一些事情发生了,他们才会感到害怕”。奥尔默特接着说,“我讲明了为什么我认为让伊朗人感到害怕是非
常重要的”,但是,他没有指出对付伊朗的具体措施。

  奥尔默特称:“我们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整个国际社会必须立场一致,阻止伊朗用核武器武装自己的图谋。经过这次会议,我有这样的感受,那就是普京总统充分了解伊朗核计划的危险性。”

  奥尔默特将伊朗的核项目描述为“一个以色列人无法接受的威胁”。而伊朗政府则坚称,它的核计划只是民用供电项目。

  俄罗斯正在伊朗布什尔修建伊朗的第一个民用核电站,并且俄方反对推动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行动,称这样做会引发地区危机。俄罗斯政府还为伊朗提供高端的常规武器。

  得到盟国美国支持的以色列表示,伊朗如果不停止铀浓缩项目,就有必要对其进行制裁。以色列、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认为伊朗的铀浓缩项目背后隐藏着秘密核武器计划。

  以色列指出,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号召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擦去,并且还宣布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因此是以色列的主要敌人。

  奥尔默特此行是为了纪念在苏联解体后以色列同俄罗斯重建外交关系15周年。

  普京在会晤后指出,反对“恐怖分子,极端主义和民族主义纠纷”是俄罗斯同以色列共同的立场。俄罗斯外交部发表了一项声明,赞扬了两国在“应对当今的挑战和威胁,包括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等方面”所作的共同努力。

  奥尔默特赞扬俄罗斯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重要国家”,并重复了普京去年访问以色列时的承诺,“俄罗斯同中东国家的关系将不再会一边倒”。

  奥尔默特在克里姆林宫重申他将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晤。但他又指出,如果巴勒斯坦政府不承认以色列、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不停止袭击的话,以色列很难同巴勒斯坦实现和平。(夏默)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