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式中餐跨国连锁成功进军法国巴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14 法制晚报

  距市区几百米 有六百个坐位

  新式中餐跨国连锁成功进军法国巴黎

  距巴黎市区仅几百米,一座有600个坐位的巴黎东方美食城10月16日开业。“新式中餐”进军法国巴黎,预示着繁荣的荷兰中餐业开始走向跨国连锁的经营道路。

  东方美食城是荷兰东方美食集团经营的连锁餐馆,继在荷兰的鹿特丹、阿姆斯特丹、海牙等城市成功开设连锁餐馆后,此次在巴黎开设分店,迈出了欧洲中餐业跨国经营的第一步。据集团董事长郭文飞介绍,除了在法国开设分店外,开设德国、比利时分店的工作也在进行中。

  东方美食城是以自助炒锅快餐为特点的餐馆。即让顾客自己挑选餐馆提供的上百种生鲜鱼肉和蔬菜,在开放的厨房中由厨师根据顾客要求当面炒熟。

  巴黎有大小不等的中餐馆数千家,但是由于受法国技术劳工引进政策的限制,专业中餐厨师人数有限,因而长期流传着法国中餐不如英国、荷兰的中餐好吃的说法。

  同时,作为小企业,中餐馆的规模和发展也受到税收、社保、用工制度的制约,难以扩大规模甚至连锁经营。文/钟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