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学生游行与警察冲突近300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4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0月18日电(记者田策)数千名智利学生18日在首都圣地亚哥等多个城市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政府尽快对教育体制进行深层次改革。游行学生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有291人被逮捕。

  当天智利各地发生的学生示威活动中以首都圣地亚哥的规模最大。上午9时左右,近千名中学生从多个方向涌向位于圣地亚哥市中心的教育部进行抗议。随后有1500多名学生聚
集在总统府附近的广场上举行示威活动。一些情绪激愤的学生向防暴警察投掷了石块,警方动用了高压水炮和催泪瓦斯以驱散参加游行的学生。

  据智利政府发布的消息,在各地发生的学生与警察的冲突中,共有291人被逮捕,其中圣地亚哥被捕237人,第二和第十大区共54人。被捕者中除10多名成年人外,其余都是未成年学生。

  智利内政部长贝利萨里奥·贝拉斯科对学生在未经政府批准的情况下示威游行表示遗憾,他说政府对教育体制的结构性改革需要时间,希望广大学生能够耐心一点。

  今年5月以来,智利发生过多次学生示威游行活动。学生们要求政府废除将教育管理权赋予市(区)政府的法律条款,以及提高教育质量、改善学校条件并降低收费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