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47%选民不愿共和党再掌控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0月18日电 在离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不到三周之际,今天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共和党的支持率创下新低。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与《华尔街日报》联合组织的民意调查显示,47%的受访对象称他们不愿共和党继续控制国会,只有14%的受访对象表示他们更愿意共和党继续控制国会。

  只有16%的受访对象对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工作表示满意,创下1992年以来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同类民意调查的新低。

  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为38%,比本月早些时候NBC与《华尔街日报》联合调查的结果低了一个百分点。

  在被问及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将把选票投给谁时,52%的受访对象选择了民主党,37%的受访对象选择了共和党,两党15%的差距是此项调查实施以来的最大差距。

  分析人数指出,调查结果暗示选民正在关注伊拉克局势、布什处理伊战的方式以及共和党近来爆出的“前议员约翰·佛利涉嫌同性骚扰未成年国会实习生”的丑闻。

  NBC与《华尔街日报》在10月13日至16日联合调查了1006名登记选民,调查结果误差率为正负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