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7家殡仪馆认罪盗卖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5 新闻晚报
□王菊芳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纽约市检方18日宣布,他们正在调查的一起大规模偷卖殡仪馆尸体组织的案子取得进展,已经有7名殡仪馆馆长承认同偷卖尸体组织的犯罪分子串通一气从事犯罪活动,并表示愿意同调查人员进行合作。

  据报道,由于这几名殡仪馆馆长已认罪,检方没有向外界公布他们的名字,也没有公布他们被指控的罪名。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公诉人查尔斯·海尼斯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
说,这些人卷入一起从尸体上取下骨头和人体组织,然后将它们卖给生物医学公司的案子,“很清楚还有很多其他的殡仪馆馆长卷入这起非法买卖。”

  据悉,这起偷卖尸体组织的案子是今年年初曝光的,4名原始被告今年2月被起诉,被控涉嫌商业腐败、偷卖尸体和伪造死亡证书等。随着调查进一步深入,越来越多的殡仪馆馆长被牵扯进来,他们涉嫌在知情的情况下,同犯罪分子勾结在一起。

  不过,本案的4名原始被告目前仍拒绝认罪,并在交纳保释金后出狱。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可能面临25年的监禁。

  由于这起案子的犯罪情节非常恶劣,检方人员称整个案子“如同出自一部廉价的恐怖电影”。据报道,犯罪分子被控在未经死者家属允许的情况下,从多达1000具来自殡仪馆的尸体上秘密地剔除下皮肤、骨头或是其他部位,然后将这些身体组织卖给生物医学公司,从中谋利高达数百万美元。据了解,生物医学公司将这些身体组织用来从事牙齿移植或是臀部修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