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扮大众情人写诗拉选票 反对派回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4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总是喜欢以各种充满创意的方式来与民众进行沟通。为了给12月的总统竞选宣传造势,查韦斯日前在报纸上发表了一首13行诗,呼吁选民给他投票,他在诗里说“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支持他也就是支持爱。

  ·“支持我也就是支持爱”

  据英国《卫报》报道,查韦斯以往呈现给世人的形象是委内瑞拉的总统、社会主义革命家、华盛顿的敌人,而现在,他化身成为了一个大众情人。在委内瑞拉报纸上刊登的竞选广告里,往常那个戴着贝雷帽、穿着红色T恤、满口军事论调的查韦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深情款款的诗人形象。这样的竞选广告看起来更像是一本诗集的封面:一个穿着蓝色T恤的男子,他有着温柔的眼神,在深情地赞美着爱。

  在这首13行诗里,查韦斯说,因为爱,他成为了一个画家、一个学生、一名士兵和一个总统,成为了穷人的代言人。他希望自己能够在12月份的大选中再次获胜。

  这首诗是这样写的:“长久以来,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因为热爱树木和河流,我成了一个画家/因为热爱知识,我离开了亲爱的家乡求学/因为热爱运动,我成了一名棒球选手/因为热爱祖国,我成为一名战士/因为热爱人民,我竞选总统,是你们使我当上了总统/我因为爱而领导这个国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我需要你们的选票,支持我也就是支持爱。”

  ·“他的爱只会杀了你们”

  不过这首13行诗并没有为查韦斯赢得反对者的认同。一名反对者在博客里写道:“为了上帝的爱,停止这一切吧!”另一个反对者则认为查韦斯是一个压迫者,“他的爱只会杀了你们”。

  一份反对派的报纸还刊登了一首诗歌以示反讽:“你用一切谎言使我倾倒/但是8年以后/我意识到你欺骗了我/别再要求我给你另一个机会/你不值得我的投票也不值得我的信任/我要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诗歌末尾的署名是“委内瑞拉”。

  自1998年当选委内瑞拉总统以来,查韦斯利用石油收入资助免费的医疗项目,推行教育改革、帮助穷人的孩子上大学,为国营商店提供资金,赢得了穷人的广泛支持。

  1999年12月,查韦斯召开了“全国制宪大会”,通过了新宪法。根据新宪法,委内瑞拉在2000年7月30日重新举行大选,查韦斯再次当选总统,他的任期也从原来的5年延至6年。今年大选将于12月3日举行。对于这次选举,查韦斯信心十足,他对支持者表示自己必将胜出。

  如果查韦斯成功连任,他将继续担任总统6年。但根据委内瑞拉宪法,查韦斯在2012年将不能再次参加选举,因为宪法只允许总统连任一次。查韦斯曾经提议更改宪法,希望准许总统不断连任。(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