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NN获得伊拉克武装分子狙杀美军士兵录像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3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9日报道,到目前为止已有近280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他们所面临的一个最大危险来自伊拉克武装分子的狙击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通过中间人从伊拉克伊斯兰军那里获得了一盘伊武装分子狙杀美军士兵的录像带,这盘内容血腥的录像带显示伊拉克武装分子在巴格达狙杀了驻伊美军士兵。

  这盘录像带的片段显示一个伊拉克武装分子狙击小组乘车监视美军士兵的活动。在美
军士兵正与伊拉克民众混在一起时,伊拉克武装分子狙击手的观察员警告狙击手说:“人们在他们的周围。想换一个地方吗?”他看起来是在操作录像机。狙击手称:“不,等一会。”接着传来了枪声,一名美军士兵应声倒地。人们能听到伊拉克狙击小组发动车辆,撤离狙击现场。

  驻伊美军本月的阵亡人数正接近月最高纪录,这盘录像带充分说明了

伊拉克战争的持久性。驻伊美军地面部队指挥官称,狙击小组成为了伊武装组织越来越具致命性的战术手段。美军情报部门告诉CNN称,他们怀疑其中一些伊拉克狙击小组是在国外接受培训的,他们可能成为一种致命的武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是通过中间人从伊拉克伊斯兰军那里获得这盘录像带的。伊拉克伊斯兰军是在伊拉克活动最为频繁的一个武装组织,这部录像带的名字为“在巴格达进行的最新狙击行动”。录像带显示的车牌号码、街道标识看起来证实这盘录像带是在巴格达拍摄。CNN技术人员对录像带进行的仔细分析没有发现这盘录像带是通过电子合成的证据。录像带共录有约10次狙杀事件,这些狙杀事件看起来是最近发生的,但目前无法证实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也不清楚这些事件涉及哪些美军部队,也不知道遭枪击的美军士兵的命运。

  伊斯兰军称它想与美国谈判。一些伊斯兰网站正呼吁进行一场公共宣传活动以影响美国公众舆论。但这一表态与狙杀录像带的内容完全相反。在狙杀录像带的片段中,狙击小组的观察员称,他看到的都是伊拉克人,在观察员向狙击手指示美军士兵目标后,狙击手才开火。

  驻伊美军以美军人员安全为由拒绝讨论伊拉克武装分子的狙击事件和相关的人员伤亡,但它承认它正面临着这方面的风险。驻伊美军发言人加德威尔少将称:“我们一直对此保持高度警惕。我们采取了周全的预防措施,我们正密切关注这一动向。”当被问及这方面的威胁是否增加时,他以这涉及作战行动为由拒绝回答这一问题。录像显示武装分子狙击作战的手法多样,其中包括从汽车里向在屋顶的美军士兵开火。一名美军士兵在接受采访时称,伊拉克武装分子狙击手的火力很精确,他们显然受过这方面的训练。

  CNN军事评论员、退役准将格兰奇称:“狙击小组和简易炸弹、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一样都是非常有效的武器,他们可以从门口、窗口、汽车内和屋顶上袭击。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武器。”正如录像带所显示的那样,伊拉克武装分子狙击手的狙击活动将随着战争的进行而继续下去。(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