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西北联邦区积极在华拓展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9: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任瑞恩):俄罗斯联邦总统驻西北联邦区全权代表伊·克列巴诺夫19日在此间说,俄西北联邦区与中国在经济、科学、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对于俄中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克列巴诺夫在当天开幕的俄西北联邦区推介会上说,2005年俄西北联邦区对华贸易总额为33亿美元,其中22亿美元来自西北联邦区首府圣彼得堡。正在圣彼得堡实施的“波罗
的海明珠”多功能综合设施建设项目是中国建筑领域在海外的最大投资项目,目前该项目投资额已突破10亿美元。他表示,此次推介会将有利于增进俄西北联邦区与中国企业界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在该区域内向中方提供更良好的投资环境创造条件。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在推介会上说,俄西北联邦区投资合作推介会是中国“俄罗斯年”的重大活动之一,对于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国地区间经贸交往具有重要意义。

  包括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市在内的俄西北联邦区以中国“俄罗斯年”为契机,踊跃来华拓展商机。该区有20余名州、部级行政官员,以及区内经贸、金融、科技、建筑、机械制造和军工设备生产的企业界代表150余人参加推介会。在为期两天的推介活动中,俄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将与中国政府和企业界代表就一系列投资合作项目进行洽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以及中国30多个金融机构和知名企业的代表300余人应邀参加了推介会。

  俄西北联邦区是俄罗斯境内距中国最远且距欧盟最近的地区,是俄罗斯近年来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该区不仅拥有丰富的木材、油气、煤、铝等自然资源,而且具备发达的交通基础设施和雄厚的科研和工业发展潜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