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强日美韩合作应对朝核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东京10月19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上午在首相官邸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双方强调应加强日美韩三国合作,确保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制裁决议的实施。

  据此间媒体报道,会谈中,日美双方还表示应在日美安全保障体制下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关系,要求朝鲜尽快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双方还表示,中国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的
作用极为重要。

  赖斯在会谈中谈及有关伊朗核开发问题时说,在制定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的基础上,国际社会应在国际金融领域采取相应措施。不能让伊朗的核计划发展到朝鲜当前的地步。安倍表示愿意在这一问题上与美国合作。

  会谈结束后,赖斯对记者说,如果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须考虑进一步的应对措施。但她同时强调要优先考虑外交交涉,并表示美国没有对朝鲜采取军事打击的意图。

  赖斯19日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后,将前往韩国和中国继续她的亚洲之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