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披露布什签署新《国家太空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4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 潘云召)据《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今年8月签署了一份新的《国家太空政策》,该文件称美国拒绝就任何可能会限制其进入或使用太空的协议进行谈判,美国有权不让任何“敌视美国利益”的国家或个人进入太空。

  布什是于8月31日签署这一文件的,白宫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日前公布了这份文件的不保密版本。这是美国过去10年来首次修订其太空政策。新政策强调安全问题,鼓励私人
企业参与太空活动,并认为美国有关太空的外交活动应起到说服其他国家支持美国政策的作用。

  这份文件说,对美国而言,在太空的行动自由与美国的海上力量和空中力量同样重要;为了增加知识、促进经济繁荣和加强国家安全,美国必须发展强大而先进的太空能力;美国的太空系统有不受干扰的权利,任何有意干扰美国太空系统的做法将被视为对其权利的侵犯;美国认为其太空能力对国家利益至关重要。

  报道援引有关专家的话说,尽管美国政府官员称修改太空政策并非预示着美国将在地球轨道上部署武器系统,但新政策无疑会加剧国际社会对美国可能开发、测试并部署太空武器的担忧。美国政府拒绝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加剧了这种疑虑。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琼斯表示,新政策反映了太空已日益成为美国经济、国家和国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政策强调美国致力于各国和平利用太空的努力,美国保留在太空行使自卫、保护其利益和资产的权利。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