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再次呼吁北约增兵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0月19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外长麦凯19日再次呼吁北约成员国向阿富汗增派军队,并警告说如北约盟国不提供更多支持,加拿大将无法继续其在阿富汗的使命。

  麦凯当天在渥太华就阿富汗问题发表演讲时透露,他已向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提出这一要求。麦凯强调:“没有北约进一步的支持,我们将无法继续完成这一使命。要给阿富
汗提供一个它所需要的安全环境,仅靠一个国家,甚至几个国家,是无法做到的。”

  此前,加拿大国防部长奥康纳和国防参谋长希利尔也呼吁在阿富汗驻军的国家解除禁止本国军队参战及其他一些限制。

  加拿大2002年开始向阿富汗派兵,驻军人数目前维持在2300人左右,并在今年5月将驻军期限延长2年至2009年底。今年以来,加军开始积极参与在阿富汗南部清剿塔利班的武装行动,士兵伤亡迅速增加。9月以来,已有15名加军士兵在阿富汗丧生,使加拿大在阿死亡士兵总数达到42人。

  阿富汗南部目前驻有约4万人的外国军队,其中包括37个北约国家派遣的3.3万名军人,以及美国派遣到阿东部旨在抓捕“基地”组织成员的8000名军人。北约领导人上月曾表示,由于塔利班的作战力量高于他们的估计,需要成员国增派军力才能应付。随后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琼斯宣布,一些北约欧洲成员国已承诺向阿富汗增派至少2000名军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