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陆军大学爆炸造成2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19日电 (记者余定良) 哥伦比亚陆军大学19日上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截至目前,伤者人数升至24人,其中包括哥陆军司令的数名警卫。哥官方怀疑反政府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19日上午8时48分,位于首都波哥大东北部的哥伦比亚陆军新格拉纳达军事大学停车场内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巨响过后,现场浓烟滚滚,周围建筑物面向停车场的
所有玻璃窗均被震碎。事件发生后,警方立即封锁了大学周围各交通要道。

  哥官方证实,爆炸发生时军校内正在举行有关人权问题的研讨会,与会者包括军方领导人、联合国代表、外交官员和学者等,哥陆军司令蒙托亚也应邀出席。

  发生爆炸的吉普车停在蒙托亚将军的专车附近,包括蒙托亚专车在内的5辆汽车被炸毁。24名伤员中,至少5人是蒙托亚的警卫人员,其余为士兵和军校学员。为此,哥伦比亚官方初步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恐怖袭击事件。所幸爆炸没有造成人员死亡,12名重伤员也无生命危险。

  哥国防部长曼努埃尔·桑托斯强烈谴责此次袭击事件,并宣布悬赏8.5万美元缉拿凶手。不久,他又宣布把悬赏金提高到40万美元。

  哥伦比亚副总统弗朗西斯科·桑托斯指责反政府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制造了这起袭击。他强调,哥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不会动摇,反恐斗争将坚持不懈地进行下去。

  同时,弗朗西斯科·桑托斯对哥军方也提出批评,声称在戒备森严的地方发生此类恐怖袭击事件不可原谅。因为装有炸弹的吉普车蒙混通过了两道安全检查站,得以进入军校停车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