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尔文”也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37 法制晚报

  英国剑桥大学正在将

  生物学家著作数码化

  “达尔文”也上网

  北京时间今晨,据英国媒体报道,剑桥大学正在将生物学家达尔文的全部著作上网,预计所有工作将在2009年达尔文诞辰200周年时完成。

  据悉,这项计划至今已经将大约5万页的文字和4万张原始出版的图片数码化,所有这些都已经可以在网上搜寻。如果用户使用MP3播放器,他们还能使用可供下载的录音档案。将来读者只要登录darwin-online.org.uk,便能看到许多达尔文的手稿,有些还是从来没有公开发表过的。

  这些资料主要是为研究人员提供方便,但是任何对达尔文和他的进化论理论感兴趣的人都可以上网浏览。

  剑桥大学负责此项上网计划的负责人约翰·维尔博士专攻历史,他当年在亚洲研究达尔文时,常常因资料匮乏而苦恼,因此有了建立达尔文网上图书馆的想法。

  文/记者 王燕 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