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危地马拉称准备退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角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0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法新社10月19日报道,危地马拉已经表示,如果该国在争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的选举中仍与委内瑞拉保持僵局,它将撤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角逐,支持一个能使各方达成共识的国家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危地马拉外交部长罗森塔尔19日在接受电台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态。他说:“我们将继续参与角逐。在我们完全确信无法再继续的时候,我们将与我们地区组的国家举行会谈
,寻找另外的候选国。”

  在阿根廷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任期到期后,危地马拉和委内瑞拉都希望能继承这个归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的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官员则就可能使各方达成共识的候选国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高级顾问罗哈斯将军称,危地马拉和委内瑞拉都无法获得必需的选票,选举第三国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是可能的。但他表示,只要危地马拉不退出选举,委内瑞拉也不会退出选举。

  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卡德纳斯则排除了委内瑞拉或危地马拉退出选举的可能性。他说:“委内瑞拉会因为它获得的票数少就退出竞选?这不可能,因为这将承认美国的否决权。危地马拉和委内瑞拉退出以寻找第三候选国?这不可能。”

  联大19日继续就最后一个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进行选举。19日当天的竞争依然是在委内瑞拉和危地马拉之间进行。危地马拉在新一轮投票中继续领先,但未达到获得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

  (作者:夏默 编辑:王建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