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对外国留学生吸引力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9日电 一份由美国教育理事会公布的调查报告称,尽管美国仍是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但其他国家(如日本、法国和德国)将超过美国在这个市场上的增长势头。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份新的报告称,美国正面临不再是外国学生留学首选地的危险。报告称,从1999年到2005年,美国外国留学生的入学人数增加了17%,而英国的涨
幅为29%,澳大利亚为42%,德国为46%,法国为81%,日本为108%。

  一些观察家认为,赴美留学生增速缓慢的原因在于人们认为美国不欢迎外国学生。“9·11”事件后,美国务院对向外国学生发放留学签证制定了更为严格的标准,这使得签证的办理过程变得拖沓而冗长。

  美国教育部长玛格丽特·斯佩林斯称,她“非常关注”这份报告的结论,并表示国务院最近对相关政策作出了重大调整,以加快签证办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