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脏弹”袭击美橄榄球赛场?互联网上出现威胁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紧急调查后表明可能是起恶作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19日讯问了一名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居民,FBI官员认为,此人牵涉在互联网上威胁用“脏弹”袭击全美橄榄球联盟球场。

  威胁

  一家英文网站16日出现的一份帖子称,含有放射性物质的“脏弹”已被偷运进美国,并将在22日用于袭击职业橄榄球赛场。

  帖子称,装在卡车中的“脏弹”将在体育场外引爆,最初的爆炸将导致10万人丧生,而随着放射性物质扩散,还会有更多人死亡。

  这份骇人帖子的标题是《应担心针对美国的新袭击》,其中将这次袭击称为“美国的广岛”,并说“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将在爆炸发生后发表声明对袭击负责。

  橄榄球是美国的热门运动,每场比赛都能吸引大量观众到现场观看。美国国土安全部尽管怀疑这一威胁的可信性,但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于18日通知了纽约等7个大城市的官员,告诉他们这一威胁。

  安保

  “脏弹”是对用常规爆炸物配以放射性材料的爆炸物的称谓。专家称“脏弹”爆炸可能不会引起大量伤亡,但却会引起恐慌。

  帖子中所提到的橄榄球赛场大多是开放式建筑。帖子威胁说:“因为开放空间,放射性尘埃将摧毁那些在最初爆炸中没死的人。”

  全美橄榄球联盟也接到了国土安全部的通知。联盟发布的一份声明说,每逢比赛,场地的安全保卫措施都相当严密,采取的措施包括外围警戒,搜包、搜身等。

  全美橄榄球联盟一位发言人说,体育场“保护得很好”。

  一支橄榄球队的主教练说:“几年来,我一直在等待着这种威胁发生,现在你们应该解决安全问题,把安全担心排出人们的脑海。”

  

“脏弹”袭击美橄榄球赛场?互联网上出现威胁帖子

  上图:一名安保人员在西雅图的球场外检查

  问讯

  同国土安全部一样,FBI也对这一威胁的可信性表示怀疑,但由于事关重大,FBI也不敢等闲视之。为了调查这一帖子的出处,FBI探员19日讯问了密尔沃基市一名居民。

  “从我们目前得到的信息看,他在某种程度上卷入了(威胁事件),但我们还不知道他卷入的程度,”FBI特别探员道格拉斯·波里尼说,接受问讯的居民已经获释,“但我们不能说他不会遭到指控。”

  FBI在华盛顿的一位官员说,接受调查的男子现年20岁,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同恐怖组织有关。由于调查尚在进行,这名官员不愿意公开姓名。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