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导演新片将拍摄拉登可能影响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3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表示,电影制作人奥利佛·斯通计划执导一部关于美国领导联军入侵阿富汗并追捕本·拉登的电影。这部电影将是他近期“9·11”题材电影《世贸中心》的续集。

  派拉蒙影业是这部电影的出品公司。公司女发言人表示,该电影将根据近期一部名为《碎石机》的小说进行改编。该小说记录了美国领导的攻打基地组织大本营——阿富汗东部
托拉博拉地区的战争。

  该发言人还表示,8月份推出《世贸中心》的斯通和派拉蒙在一个月前获得了《碎石机》的电影改编权。这证实了好莱坞专业报纸《综艺日报》的报道。派拉蒙影业是维亚康姆公司的下属部门。

  曾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斯通向《综艺日报》表示,购买该书版权一事保密至今是为了防止《世贸中心》因《碎石机》一书而陷入争议,《碎石机》认为美国军队错过了抓捕本·拉登的时机。

  《世贸中心》通过对两名警察英雄的集中刻画,极大地避免了电影的政治意味。影片中的两名警察由尼古拉斯·凯奇和迈克尔·佩纳饰演。劫机者将飞机撞到双子大楼后,他们被困在楼里面。

  斯通把这部电影称为“他曾经拍过的电影里政治意味最淡的一部”,并坚称将把《碎石机》拍成跟《世贸大楼》类似的电影,成为一部“引人注目的电影,而不是惹人争议的电影”。但这一题材必定会引发人们对布什政府反恐战争的讨论,特别是如果这部电影在2008年下届总统选举前拍摄完成并发行的话。

  目前该电影拍摄完成时间还没有设定,角色的选用方面也没有向外界透露。

  《碎石机》的作者是加里·伯恩斯顿,他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曾荣获荣誉勋章。他曾领导一个名为“碎石机”的准军事组织,帮助政府颠覆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

  他书中有一些备受争议的观点,其中一点是,在2001年美国领导的阿富汗战争中,拉登曾出现在托拉博拉,但是后来却被他逃脱了。

  伯恩斯顿写道,如果军方同意他的请求并派遣800多名美军士兵的话,“碎石机”有可能已经杀死或抓获拉登。但美军却没有这么做。

  他的说法同美国总统布什和已退役的汤米·弗兰克斯将军的公开声明有出入。弗兰克斯曾是美国驻伊拉克和阿富汗军队的总司令。他们都声称美国官员从来没有确定拉登曾在托拉博拉出现过。

  斯通曾因他1991年的电影《刺杀肯尼迪》而遭到严厉批评。在这部电影中,人们指责他在描述肯尼迪总统遇刺案中,鼓吹受到大众质疑的共谋论。

  而斯通选择西拉斯·劳拉克编写《碎石机》电影剧本的二稿,则让这部电影更是饱受争议。劳拉克是美国广播公司(ABC)备受争议的短片《通向911之路》的幕后编剧,该剧称克林顿政府在“9·11”恐怖袭击前对抗伊斯兰武装分子过于迟缓。劳拉克因此在上个月遭到民主党领导层的猛烈抨击。民主党人认为ABC这部短片错误百出。

  劳拉克还编写和执导了电影《里根遇刺之日》,斯通是该电影的执行制片人。

  斯通曾凭借他的两部越南战争主题电影《野战排》和《生于7月4日》两次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夏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