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怀疑侵犯法药厂新药专利 6名华商员工被法扣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31 国际在线

  本月初,在法国巴黎举办的世界制药原料展览会上,三家参展的中国医药化工贸易企业被指控侵犯法国药厂赛诺菲—安万特集团的新药Rimonabant的专利权,六名员工被扣押,移送法庭审理。

  本报20日上午与负责组团参加此次展览的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取得联系,展览部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已经是商会连续十几年组织中国药商参加这一展会。事件发生后,
有个别展商撤展。

  商会法律部主任官宁云表示:“我们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目前,商会已经和中国驻法大使馆一起介入此次事件,保证六位被扣押华人的人身权利和在法待遇,而关于中国药商是否侵权目前还没有定论。

  中国驻法商务处公使表示,法国内政部负责打击侵权的部门对6名中国参展人员进行了司法调查,他们现在仍被关押,有关方面正帮助他们寻找律师和担保。

  据广州一位参展商回忆,当天早上,中国参展团的几位药商分别接到一些自称是“国外客户”打来的电话,声称对他们的参展品十分有兴趣,中国参展商将自己产品的信息和盘托出。随后,这些“客户”到他们所居住的宾馆表明身份,要求展商配合他们接受调查。当时共有7人被扣押,其中一人后来证明与此无关获释。(来源:新闻晚报 韩秋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