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远东市长候选人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53 光明网

  

俄远东市长候选人遇害

  市长候选人佛特雅诺夫。

  俄罗斯远东城市达利涅戈尔斯克市一名市长候选人18日遭到枪击死亡,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该案件是否与此次市长选举有关。

  据当地官员19日介绍,达利涅戈尔斯克市市长候选人德米特里·佛特雅诺夫于18日遭到枪杀。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佛特雅诺夫当时正在走出其选举会客室,就遭到了枪击,后在当地医院身亡。袭击者驾驶着一辆汽车,使用的是装有消音器的卡拉尼科夫冲锋枪。

  该车之后发生爆炸,但是爆炸的时间和伤亡情况目前还不清楚。

  佛特雅诺夫在10月8日的第一轮市长选举中得票数是9486票,而另外一名候选人获得9850票。第二轮选举可能会在22日进行。目前该地区的选举委员会正在讨论是否要召开第二次选举。

  当地检察机关官员埃琳娜·诺莫科诺娃表示,警方正在调查此次事件是否与佛特雅诺夫即将参加的第二次选举有关。达利涅戈尔斯克市位于滨海边疆州(Primorye)州内,该州位于俄罗斯最东南,西面与中国接壤。

  最近,俄罗斯屡次发生刺杀时间。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安德烈·科兹洛夫上月13日遇刺身亡。俄罗斯著名反战记者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本月7日也在自家门口惨遭枪杀。本月16日,俄罗斯俄通社-塔斯社(俄塔社)商业主管阿纳托列·沃罗宁身中多刀死于家中。

  (储信艳)

  ■分析

  暗杀频发或与反贪有关

  本报讯(记者储信艳)最近一个多月以来,俄罗斯频发暗杀事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研究员王郦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系列事件的原因应该与普京加强反贪污政策有关。

  王郦久研究员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系列现象更多的体现出个案性,集团犯罪的迹象还不是很明显。

  不过,俄罗斯政府反贪污的决心不会由此而减弱,因此类似的凶杀事件可能还会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