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误炸”致阿20平民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55 光明网

  阿富汗官员和居民称,北约安全部队18日对阿富汗南部进行的2次空袭导致至少2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北约联军承认,该行动导致了一些平民伤亡。

  “误将平民作为目标”

  据报道,一次空袭是于18日凌晨2点左右对坎大哈省扎里地区阿肖戈村实施的。

  北约国际安全部队19日发表的声明说,这次行动是针对与扎里交接的潘杰瓦伊地区的路边爆炸袭击制造者。但是北约联军承认,该行动导致了一些平民伤亡。

  坎大哈省省长卡利德表示,“袭击发生时,没有塔利班成员在村庄里,误将平民作为目标。”他说,9名平民在空袭中死亡,包括妇女和儿童,另有11人受伤。阿肖戈村村民则称,死亡平民共13名,包括4名妇女。

  18日晚间,在距离坎大哈以西135英里的赫尔曼省塔基凯村,北约安全部队实施的另一次袭击也导致了13名村民死亡。

  北约的声明说,其战斗机和直升机当时朝着一个“清楚确定”藏有塔利班分子的建筑发射了火箭和炮弹,并直接击中了该建筑,但是当时他们不能确定该建筑是否是平民。

  该村村民阿卜杜尔·雷赫曼说,死者是居住在一座民宅中的5名妇女、5名儿童和3名男子。

  “我们不是塔利班!”

  阿富汗南部今年以来经历了自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最为严重的暴力形势。从美国手中接过阿富汗南部安全任务的北约部队为了打击南部武装活动,采取了更为严厉的军事行动,与此同时,平民被误伤或者误杀的数字也在持续上升。

  自2001年来,北约和美国领导的联军针对塔利班和基地的军事行动已经数次导致平民伤亡。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也多次要求联军在居民区进行军事行动时更加谨慎。

  频繁发生的误伤事件引起了许多阿富汗平民的愤怒。18日遭袭的阿肖戈村民古拉布·沙赫冲着被摧毁的房子大声怒吼说:“我不是塔利班!我们不是塔利班!”

  坎大哈省长卡利德也无奈地说:“假如类似的事情一直发生,我们怎么才能为这个国家带来安全呢?”

  阿富汗南部和东部19日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事件,2名儿童和1名警察死亡,14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北约部队士兵。

  (马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