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驻韩美军“实战”五国海军练截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6:49 青年参考

  美日磨合联战五国海军练截船

  全球美军大练兵磨刀霍霍慑朝鲜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尽管驻韩美军司令一再声明,朝鲜核试后美军“一切如常”,但罕见密集的军事演习却显示, 全球美军对朝鲜核试验的反应并不“正常”。从10月17日起
到11月中旬,驻韩美军、驻日美军、海湾多国部队分别举行 大规模有明显针对性的联合军演,其中最为抢眼的是炮兵远程射击、两栖登陆、联合截船。

  

  美步2师

  炮轰“朝鲜远程大炮”

  16日,驻韩美军第2步兵师发言人表示,该师直属的第15野战炮兵团第1营于17日在京畿道抱川市美军训练场 举行实弹射击演习。这是驻韩美军在朝鲜核试验之后的第一次军事训练,因此倍受关注。第15炮兵团第1营现在是驻韩美军 距离朝鲜人民军最近的一支作战部队,“全年365天处于高度战备状态”,自称“随时准备打击南下的朝鲜人民军”。

  18日,第1营的两个炮兵大队在江源道铁原郡东松邑湖滨训练场向距离11.3公里外的京畿道涟川郡圣芭芭拉靶 场进行了炮击。上午10时,随着一声巨响,首枚多管

火箭炮发射。随后,多管火箭炮每两门一组,每组一次发射三枚,轮番 发射。整个演习持续到下午5时。据现场的指挥官介绍,当天动用的多管火箭炮可以搭载包括导弹在内的多种弹药,射程从15 至300公里不等,可压制140平方公里地区。

  至于这次实弹射击的目的,说法颇为耐人寻味:美军步2师发言人稍早前表示:“朝鲜半岛局势极度紧张,训练很可 能反映当前的状况。”然而,当火箭炮射击演练开始之前,步2师师长克沃斯基中将却委婉地表示,此次演练是每年都举行的 “应对朝鲜远程火炮”的例行演练,“不是针对朝鲜核试验”。

  

  韩美联合

  登陆抢滩

  19日,“2006年韩美联合沿岸登陆演习”在京畿道金浦市举行。

  据韩国海军司令部提供的进一步详情透露,具体的演习地点是在金浦半岛和江华岛之间的艳花江圈。具体的参演部队 是韩国的一个海军陆战连、韩国陆军、韩国海军和驻韩美军的海军陆战队,投入的武器装备包括30辆韩国产登陆突击装甲车 ,90余艘小型登陆艇、4架AH-64“阿帕奇”攻击用直升机和12架UH-60运输用直升机等共24架直升机。联合 登陆演习的具体科目包括:韩国的水陆两栖装甲车实施海上突击,与地面部队联合作战。

  

  美军空地协同

  瘫痪核武基地

  10月20日,太平洋美军特种战部队和太平洋美国空军远征大队,将联合进行“瞬间瘫痪某国核武基地”的计算机 模拟空地协同作战演习。

  据驻韩美军《晨鸟报》18日披露,该演习“极其敏感,秘而不宣”,但太平洋美军特种战司令部和太平洋美国空军 司令部的远征大队将在夏威夷举行计算机模拟演习,由两支部队的指挥与参谋人员参加。

  

  “东方盾牌”

  磨合美日联合作战

  18日,美军《太平洋星条旗报》披露,美日联合“东方盾牌2007”演习从16日开始到26日在日本的本州岛 举行。该演习的目的是“磨合美日联合作战”。

  据参加演习的军士长卢塞尔·巴塞特现场撰文报道,俄勒冈州国民警卫队第162团第2营的240名官兵与日本陆 上自卫队第1空降旅第2营的350名官兵,参加了该演习。

  双方将在一起演练直升机搜索、地面交通管制、单兵实弹射击以及封锁与搜索战术。

  

  五国海军

  演练“截船”

  据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透露,20日至30日,美国、英国、法国、

意大利和巴林海军将在海湾水域演练“截船 ”。此次演习的目的就是拦截经海路走私的“大规模杀伤性物资”。

  对于该演习的意图,美国第五舰队发言人表示:“在演习期间,我们的拦截部队会登上扮演被拦截角色的英国海军战 舰。这次演习的还有一个目的是,显示国际社会对我们截舰检查的支持。”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