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妇女代表发表共识呼吁进一步促进妇女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赵嘉麟)在北京参加中俄妇女论坛的中俄代表20日发表《中俄妇女论坛共识》,呼吁两国政府进一步为提高妇女地位的国家机制提供充足的资源和强有力的政治支持,促进妇女发展。

  《共识》建议中俄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完善两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规范,鼓励两国妇女积极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管理,确保妇女获得与男子平等的就业机会,
消除对妇女儿童的一切形式的歧视,确保妇女享有优质和负担得起的卫生保健服务,切实促进妇女职业生活和家庭生活的协调发展。

  此次论坛是同日开幕的第三届中俄妇女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与会代表通过召开全会和分组讨论的形式,介绍了两国妇女发展总体状况,并就妇女与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关系交流了看法。

  中俄妇女文化周是中国“俄罗斯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妇女分委会年度计划活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少华在总结论坛成果时表示,与会代表不但提出了经济全球化对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还分享了两国政府和妇女组织推进性别平等主流化进程的经验和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