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非正式峰会聚焦能源与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拉赫蒂(芬兰)10月20日电(记者潘革平 赵长春)欧盟25个成员国领导人20日在芬兰冬季运动之乡拉赫蒂举行一天的非正式首脑会议,重点将讨论欧盟对外能源政策、欧盟创新能力以及欧洲移民问题等重大议题。

  会议由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总理万哈宁主持,欧盟25个成员国领导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共同出席。20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作为特邀嘉宾与25国领导人共进晚餐,
届时双方就俄欧战略伙伴关系等问题进行磋商,其中能源将是核心内容。

  构建共同对外能源政策是今年欧盟春季峰会上通过的“共同能源政策”的重点,其目标是将能源与外交挂钩,进而提高欧盟应对能源危机的能力。本次非正式峰会将以欧盟委员会此前发表的《对外能源关系——从原则到行动》报告为基础,就两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一是欧盟与俄罗斯及其他周边国家的关系;二是欧盟内部如何加强信息交流,提高能源政策的透明度,以增强应付危机的能力。

  会议还将研究如何使欧盟在创新方面形成合力,内容包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欧盟专利制度的效率、优化纠纷解决机制以及密切大学与科研机构的合作等。会议还将关注有关欧盟技术学院的筹建情况。

  此外,会议将深入研讨欧盟的移民管理,困扰已久的非法移民问题将成为重点。会议还将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局势予以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