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劳资政三方峰会致力于提升欧盟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拉赫蒂(芬兰)10月20日电(记者刘黎潘革平)在欧盟非正式首脑会议开幕前夕,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总理万哈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来自欧洲雇主联合会及欧洲工会联合会等组织的领导人20日在芬兰南部城市拉赫蒂举行“劳资政三方峰会”,与会者一致强调要为提高欧盟的竞争力而共同努力。

  如何协调员工自由流动与保障劳动力市场安全之间的关系是本次峰会讨论的重点。
万哈宁说:“欧洲目前虽然受到了竞争加剧和人口老龄化的双重压力,但只要对劳动力市场进行有效组织并注重提高就业质量,欧盟完全能够在提升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方面有所作为。”

  巴罗佐说,欧盟寻求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并不意味着受雇者的利益将失去保障,欧盟必须、也能够在提高企业效率和确保社会福利之间找到平衡。

  欧盟非正式首脑会议于20日在芬兰南部城市拉赫蒂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