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愿在五年内以半价向西方出口核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1:2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德黑兰10月20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0日在德黑兰说,伊朗将在未来5年内生产核燃料,并愿以“半价”出售给西方国家。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参加一个群众集会时表示,他今年9月在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时曾要求西方国家考虑搁置自己的核燃料加工计划,而改由伊朗向他们提供核燃料。他说:“我对他们(西方)讲,只要他们关闭自己的核燃料加工项目,我们将在未来5年内生产
核燃料并以5折的价格卖给他们。”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称联合国安理会及其作出的有关伊朗的决议是“非法的”,伊朗“愿和西方谈判,但不会在压力下屈服”。他说:“全世界都知道美国和英国是伊朗的敌人,他们想成为法官、原告还有执法者,但这种逻辑已经过时了,不会有人对此予以接受。”

  他最后还对以色列的生存权再次提出质疑,称以色列“已失去继续存在的理由,将很快消失;而所有支持以色列的国家只会受到人们的憎恨”。

  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在欧盟日前发表声明支持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背景下发表上述讲话的。欧盟外长会议17日就伊核问题发表声明,对伊朗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深表关注,称伊朗的行为将使欧盟别无选择,只能支持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官方随即表示,欧盟的声明不切实际,对伊朗实施制裁将破坏和平解决伊核问题的机会,并将加剧中东地区的危机,欧盟应为启动无条件谈判创造有利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